给予等待

苦逼学生党,半个医学生,偶尔掉落文章,文笔很差谨慎观看

骄阳似火,烟柳如云(番外四 结晶)

还是一样,大量私设,人物ooc警告⚠️,文笔不好请轻喷

请确定是否可以继续哦,建议两本原作看完再来❤️

  

嫁给魏焦后,邹雁的咸鱼生活基本没有发生什么改变,除了,夜生活丰富了些(doge)。虽然二人嘴上没说,但如心灵相通一般,措施齐全,以至于两年后,邹雁的肚子依旧未有反应。


邹雁本人确实不急,但她的母亲急了,女儿好(莫)不(明)容(其)易(妙)嫁入豪门,若是连一儿半女都生不出,岂不要叫婆家戳脊梁骨?她旁敲侧击了好几次,甚至于暗示是不是哪一方有些难言之隐,都被邹雁四两拨千斤着忽悠了过去。


这日,邹雁的母亲又打电话来询问情况,苦口婆心劝着,说她和魏焦若是没有问题,早日要个孩子不是很好,趁着年轻恢复也快。邹雁算是被她烦怕了,只说晚上找魏焦谈一谈,转头便将这事忘到脑后去了。


直到好几日的晚上,躺在床上的邹雁总算是想起这一回事,她推推身边闭眼休息的魏焦,问他是否想要一个孩子。上一世他不愿要孩子是双亲的问题,但这一世也算是家庭美满,在这种情况下普通男性一般都会想拥有一个传承自己血脉的后代的吧。


魏焦面无表情,睁开眼望她:“你想生孩子?”


邹雁脑补怀孕分娩的场景,非常坚定地摇了摇头。


“那就别想那么多,快睡。”


他把邹雁往怀里搂了搂,安慰性抚摸她的后颈。


但常言道,言多必失,当邹雁发现自己两个月亲戚都未造访时,她慌了。


没事没事,可能是作息紊乱导致的激素紊乱……不对我天天早睡(?)晚起哪来的作息紊乱?


无数次欺骗自己无果后,她摆烂了,开始自我欺骗。哎呀,又不是只有怀孕才不会有生理期,问题不大的,我还能苟一会,一定能!这种自我欺骗只持续持续到晚餐,面对美食,邹雁不仅没有胃口大开,反而异常不适,仿佛回到那场宴席,司马焦准备在眼前处死女侍。


一切的异常令她极度不安,但于是,她偷摸去药店买了验孕棒,在等待的几分钟内,她无时无刻不继续安(欺)慰(骗)着自己。


没事,稳住,我还能苟。


她低头一看。


哦吼,两条杠。


噫,中了!


邹雁脑子一片空白,大脑疯狂运转回忆与魏焦先前丰富的“夜生活”,终于从一摊浆糊中抽取出那一小段有用的情节,那日好像是她陪着魏焦出差,住的是秘书一早定好的宾馆的,情侣间。晚上喝了些酒,然后就在氛围的烘托下,跟魏焦酱酱酿酿了?好像还是自己主动的?当时自己仗着在安全期也没太在意。


不行,回忆起了些不能播的画面,邹雁一拍大脑,把多余的黄色废料清空。


即便如此,虽然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她仍然不信邪,第二天以久未体检的名义向自己的总经理老公请假,并义正言辞地拒绝其同行的要求,顺毛后将其打发去公司,然后自己偷摸着跑去妇产科。


拿到检查结果的时候,邹雁才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她怀孕了!


不是,魏焦怎么能一发入魂的?不对,到底该不该要这个孩子?


平心而论,她是并不想生孩子的,她怕极了疼,更害怕分娩时的孤独与无力感。但与魏焦(司马焦)几世的夫妻,她也有过想要一个自己血缘的孩子,更何况是与他的孩子。


当她的便宜老公回来时,她还坐在沙发上苦着脸。魏焦疑惑地看着一贯乐观作风的咸鱼,联想到她今天去“体检”,便询问结果。


邹雁还在组织着语言不知怎么告诉他这个消息,他已经不耐烦直接打开放在桌子上医院的诊断结果,然后愣在原地。


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但与平常因冷漠而表现的不同,这更像是一片空白。


直到邹雁第三次在他眼前挥手,魏焦才回过神来。


“你怀孕了。”


他用的肯定语气,平静下是波涛汹涌。


“我早该注意到的,你……”


“所以,你想留着这个孩子吗?”


魏焦一反平常的平淡,认真看着她。


“这都取决于你,你想留,我们便留,你愿意如何,就可以如何。”


邹雁在先前想过无数魏焦的反应,但直到听着这话,她依旧是五味杂陈,不知是不是怀孕的原因,她甚至想抱着他哭一场。

魏焦似是看出了她的意图,小心避开她的肚子将她抱入怀中,轻抚着她的后背,极尽温柔。


两人分开,邹雁询问着他方才未说完的话。魏焦表示,我早该注意到,你的肚子圆了一圈,原来是有了身孕。


……


邹雁:你还我感动,你个大猪蹄子。


刚开始,二人并未将消息告知双方父母,一个是觉得没必要,另一个是觉得太麻烦。但随着月份大了,公司的同事们都心知肚明(从总经理几乎24小时看着邹雁开始),父母们也逐渐得知。


于是,魏焦的母亲,大美人婆婆少有地登门看望邹雁,还打算接下来几个月亲自照顾她。这可把邹雁吓够呛,毕竟这位美人婆婆从二人见面起从未有刁难过她,甚至于她两年多肚子未有消息也从未催过,更何况,怎么能让美女为自己忙东忙西,这可是要折寿的!好说歹说终于让她回去了,临走前还依依不舍拉着邹雁的手说会经常来看她的。


接着是她的母亲,听说她怀孕后恨不得一天十个电话,都是跟她强调要注意些什么的。


对于这些过于热情的反应,邹雁没说什么,只是照单全收。晚上躺在床上时,魏焦说道:“你可以拒绝的,不用那么客气。”


邹雁笑着摇了摇头。


“她们都是为了我好,我妈虽然并不大方,但对我还是过得去的,她也是想我过得好一些。”


听她拒绝,魏焦没再说,只是有一下没一下隔着被子拍拍她,示意她睡。


时光荏苒,邹雁预产期将至,在魏焦安排下住进了魏氏旗下医院的VIP病房。本来他想推掉工作陪着她的,被她一口拒绝,好声劝回公司,但一有空,邹雁病床前就会站着一个魏焦。


可能是天公不作美,邹雁发动的时候,魏焦刚被一个重要会议困在公司,等他火急火燎赶回来时,孩子已经顺利出生。


魏焦冷着一张脸走进医院,一些听闻消息的亲友纷纷上前准备祝贺他,都被他冷脸吓了回去。


“邹雁在哪?”


魏焦沉着脸,声音带着他都没有注意到的颤抖。


一时间,没有人回答他,他又问了一遍,声音更加冷硬。


医生这才回过神:“夫人刚生产完,在房间休息……”

话还未说完,魏焦扭头便进了病房,医生的母子平安就这么噎在嗓中。


进了病房,迎面见到的是邹雁比平时苍白的面孔,她累极了已经睡了过去。魏焦就这么静静地坐在邹雁床边,轻轻握着她的手。


邹雁一睁眼,便见到自己的小白脸老公,他看上去比平常憔悴许多,甚至眼中还有红血丝。她想开口说话,嗓子却干着有些沙哑,魏焦连忙给她递水。


还是魏焦先开了口:“不会再有下次了。”


邹雁:?


“我不会再抛下你一个人。”


邹雁表示不是很在意,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肯定有自己的私生活,但看魏焦一脸阴郁,她连忙扯开话题。


“孩子呢?”


魏焦这才想起被他完全遗忘的儿子,索性一旁的护士见状,将已经清洗干净的孩子抱上前,交尤他的“不合格”父母。


“恭喜二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男孩,六斤二两。”


看着面前婴儿皱巴巴的皮肤,魏焦有些嫌弃地皱起了眉头,反倒是邹雁,仿佛是母性大发,不仅抱住了孩子,还伸手轻轻戳了戳他的脸颊。


魏焦看着为抱儿子而被甩开的自己的手,又黑了脸,邹雁见状立马顺毛:“你也抱一抱我们的孩子吧。”然后不顾他的反对将婴儿小心递给他。


骑虎难下的魏总经理只能僵硬地接过孩子,几位家长进来后,看到的便是一脸空白笨手笨脚抱着孩子的新手爸爸。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女贵妇如此感慨:我从未见过自己的儿子这么憋屈。


邹雁坐月子的日子中,魏焦每日都在家陪着她,不那么重要的工作就线上解决,实在没办法才去公司一趟,也会在最短时间回来,颇有一种一不留神她就会消失不见的感觉。


于是,本来只需要在公司向总经理汇报各种情况、安排日程会议的秘书,也不得不两头跑,但他仿佛并不觉得收到了资本家的压榨,反而是一副乐在其中的状态。别问,问就是CP粉磕糖狂喜。和总经理发奖金没有任何关系(迫真)。


直到有一日,魏焦一下午未出现,秘书也并没有前来说有什么重要会议要开。邹雁好奇去问秘书,对方却支支吾吾,只说等魏焦回来亲自问他。

邹雁带着满脑子疑惑等到魏焦回家,他见到难得没窝在床上的咸鱼,并未感到奇怪。


还不等她发问,魏焦已经说话:“我去医院了,去做结扎手术。”


彼时,邹雁还在喝着水,嘴里嘀咕着“哦,去做结扎手术了”,两秒后反应过来,捂住嘴才没让水喷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她一脸震惊看着魏焦,后者则一如往常,一张小白脸上毫无表情,看上去并不在意。


后来她才知道,魏焦去做结扎手术并不是临时起意,而是早有想法。早在她生产那日,魏焦所说的不会再有下次既指不会再让她一个人承受,也指不会再让她怀孕,但他始终觉得若是让她做结扎手术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于是向医生问起了男性结扎,从根源上避免了怀孕的可能性。

  

“那你为什么没跟我提过?”

  

魏焦满脸疑惑,脸上就差写着有这个必要吗,没有必要。

  

邹雁:硬了,拳头硬了。

  

不过他也真是毫不在意名声,也是,曾经都当过她名义上养的小白脸。


过了几日,父母们来问孩子的名字,魏焦直接将问题丢给邹雁。


她想了好久,弱弱出声:“要不,叫丝丝?”


魏焦面无表情看着她:“过段时间就去挑条宠物蛇。”


……


“叫思雁吧,魏思雁。”


邹雁瞪大眼睛,不会是她想的那个思和那个雁吧。不出所料,她从魏焦眼中看到了肯定,好说歹说,最终定下了司晏两个字,小名还是叫丝丝。


魏娇娇有些不满,但邹雁一句话给他堵死:“司可以让我想起之前的司马焦,他也会希望海晏河清不是吗?”


司马焦怎么会在意是否海晏河清,他只在乎他的皇后廖停雁。想到这里,魏焦吻上了邹雁。

————————————————————————————————————

紧赶慢赶终于在零点前写完这一篇,鸽的时间有点久

每一次看原作,还是会被娇艳的绝美爱情打动,他们真的是心目中的yyds,请给我原地结婚好吗

那么,感想能看到这里的你,距离下一篇产出时间暂定,喜欢请点个赞或给予评论噢~

祝大家2023新年快乐啦❤️

评论(6)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